公园里难忘的件事500字作文
难忘的一件事
中午放学,我让同学晶晶帮我写作业,必想,这下回家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。 回到家,妈妈检查了我的作业,看着我说:“这不是你的字,谁帮你写的?”我红着脸说:”这是我自己写的。”妈妈看了我的脸红就知道我在撒谎,就把我的作业给撕了,罚我重写三遍。我连忙跑到屋子里写字,妈妈做好了饭,问我作业写完了吗?我说:“还没有”妈妈生气地说:“作业没写完不准吃饭。”我的眼泪流了出来,我真的后悔不该让同学帮我做作业,到了中午两点,我终于把作业做完了,妈妈把饭端到我面前,又对我说:“以后不要让同学在帮你写作业,因为那样你学不到真正的知识。”我流着泪水点点头。
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,但我也永远记住:自己的事一定要自己做。
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,但我至今难忘。那是期中考试中发生的事。
铃声响了我走进考场,第一节是考数学,考卷发下来我一看,这么简单,我飞快地答完卷,也没检查就在下面玩了起来。当老师说:“收卷。”我心想:这次一定能拿一百分。
第二天,数学老师拿着一叠改好的试卷走进教室,我的心忐忑不安。又高兴又担忧,高兴的是:那第一名肯定是我的。担忧的是:我到底考了多少分?试卷一发下来,最上边的分数目不惨睹;居然考了八十四分,我简直是大失所望;竟然把加号写成乘号,把减号写成除号。回到家后,我认真把它改正了过来。这讨厌的粗心和八十四分让我没有拿到名次。
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做事不能粗心马虎,要仔细认真。
最难忘的一件事
平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,就是偷吃四色小辣椒了,那四色辣椒的滋味,真是难以形容,令人难忘,现在回忆起来还使我记忆犹新。
在我家楼下的小菜园里,是爷爷的乐园,他每天都会去那,给他种的蔬菜浇水、施肥。在这个菜园里,爷爷种了白菜、小油菜、罗卜和辣椒。最引起我主意的就是辣椒了。爷爷种的不是一般的辣椒,是四色小辣椒。四色小辣椒是一种能变色的小辣椒,在每个季节变一种色,春天是绿色、夏天是黄色、秋天是紫色、冬天是红色。
四色小辣椒这么奇特,这么好看,所以我每次到爷爷菜园的时候,看到四色小辣椒,我就会想:其他辣椒都很辣,这漂亮的四色小辣椒一定不会辣的。一定很好吃。我一定要好好尝尝。
于是,有一天。我偷偷跑下楼到爷爷的菜园里。见四周没人,就拽下2个四色小辣椒。像得了一件宝贝似的,跑上楼到了房间,见没人,就用水洗干净小辣椒。大口大口地嚼了起来,不嚼不要紧,一嚼可坏了。顿时,舌头、喉喽就像要喷火一样,马上就要冒出烟来了。辣的我说不出话来,啊!真是太辣了,我连忙跑到水龙头前涮起嘴来。没想到这四色小辣椒竟然比别的辣椒辣上十倍。
这件事现在想起来还觉的嘴辣,真没想到四色小辣椒竟然这么辣。所以,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,看什么东西,不能盲目去下结论,要亲自动手去做,去尝、去实践才能得出正确结论。